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大家救救孩子!別再縱容性侵!
校園成性侵煉獄!鄉愿?縱容?共犯結構?

來賓:

教育部訓委會組主任 柯今尉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玥好
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 謝淑美
中央大學通識中心教授 王燦槐





校園性侵案件,通報機制與責任?



特教性侵案件各界有話說

某特殊學校清查發現,從94學年度起迄今,總共通報71件疑似性侵、性騷擾的案件,有22件性侵確認案件和27件性騷擾確認案件,現任校長也被暫時停止職務。(中央社)



教育部表示,原定2週完成性平會專案小組調查報告,但由於此案傷害太大,因此已加快腳步處理,27日下午將召開會議針對性別平等委員會專案小組調查情況進行討論,並依調查結果決定失職人員的懲處。

教育部指出,專案小組報告內容除了案情的釐清外,還有相關失職人員的責任追究,對於失職人員一定是「勿枉勿縱」,查到哪就辦到哪;而教育部本著關懷協助學生的立場,等調查結果確定後,也會協助受害學生請求國賠。(中央社)



校園性侵防治難查?視而不見?官官相護?
性侵者記過國賠了事?如何改善?能改善?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說,校園性侵案不幸發生後,最重要的是即時啟動專業輔導,如果沒有即時介入處理,會讓校園內「交互感染」,部分被害者會成為加害者,讓事件不斷擴大,某特殊學校就是這樣的情形。

王玥好表示,這件事讓人感到教育部非常沒有作為,事情處理不好就應該引進專業團隊協助,而非教育體系內人員「官官相護」,否則無法對症下藥。

她表示,由於已經發生性侵案後的輔導和一般性校園性平宣導不同,教育部引進專業團隊後,應該誠實告知相關團隊校園內部情況,否則輔導無法產生效果。(中央社)



調查、通報、輔導連環錯,學校/受理機關處理?
小孩心理創傷與輔導?受害者只能息事寧人?
特教人員問題培養與溝通困境

桃園啟智學校的特教老師易君常說,聽障的孩子世界比較閉鎖狹隘,智障孩子較單純,視障孩子較依賴,語障的孩子較急躁,不同障別的孩子,有不同的方式,譬如對智障的孩子,要把性教育界定在禮貌層次,還會準備兩公斤的洋娃娃,讓他們背著孩子,瞭解帶孩子的感受,而聽障的孩子則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溝通。

南投水里國小的特幼班老師廖梅芬則會告訴孩子,只要不喜歡,不管男生、女生都不可以碰觸你,而且要大聲的說不。(聯合晚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婦女團體,強姦的原兇!!
http://sirius1701a.pixnet.net/blog/post/2102101
這姦殺犯根本就是妳們放出來的!
http://sirius1701a.pixnet.net/blog/post/2207919
當初修法時,不就是你們的鼓動而成功的嗎!這次出皮露,你們就群起而攻之,只會撿現成的.好壞都由你們說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