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吳淑珍入監?培德醫院拒收!
培德:有生命危害!高檢:責付陳致中!


來賓:

法務部矯正司專門委員 許金標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賴素如

民間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 高涌誠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資深媒體人 林朝鑫

CALL-IN 培德拒收吳淑珍,你的看法?





因為龍潭開發弊案及前101董座陳敏薰的買官案而被判刑確定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終於在2月18日被高雄地檢署通知要入獄服刑。不過,由於她下半身癱瘓,入獄恐怕會危及生命,因此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的醫療小組出了拒收的決定,但如果吳淑珍身體狀況一直不適合入監,又該如何執法?



搭高鐵、不上手銬、責付家屬,執行過程合乎情理法?培德醫院曾經表示,有能力照顧吳淑珍,現在又決定拒收,為什麼?



吳淑珍被培德拒收之後,她的刑期該如何處理?相關法律的規定又是如何?難道,只要重症病患犯法,都可以免除刑期嗎?



吳淑珍應否入監 社會有極大爭議 如何判定 醫療小組有壓力?吳淑珍不用入監 有無政治考量? 後續影響為何?



吳淑珍被培德拒收並非第一例,培德在去年就拒收了四名重症受刑人。培德以中國醫藥大學的專業醫師評估來作為收受重症受刑人的判斷,對於下半身已癱瘓數十年的吳淑珍還需要以政治作為考量嗎!


既然法律明定有拒絕收監的條件,那究竟受刑人該如何服刑?可以採用在家服刑來抵消刑期嗎?國內沒有在家服刑的相關規定,未來有沒有必要立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拜託!!

請的來賓可以不要請(政治顏色)那麼重的嗎??

說的話能聽嗎??

請一些中立專業一點的不是很好嗎??

匿名 提到...

林朝鑫你以為你在上2100全民開講還是新聞夜總啊!講的話最難聽.

匿名 提到...

其實已經夠公正了
主持人也進步的試著引導話題

個人認為有話好說的邀請已經算公正了
總是會遇到炸彈
況且不邀請反而更不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