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總統的12件囧事:中央地方踢皮球!
大火.毒氣.爐碴 政府推諉 人民受害 總統在哪?



來賓:

前環保署長 陳重信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 黃煥彰

CALL-OUT 前高雄縣長 楊秋興、潮寮村長 吳致慧




六輕大火曾經引發中央與地方對立,面對六輕這樣的大火,中央與地方的權責各在哪?我國災害防救法界定重大工安事件為中央責任,六輕是重大工安事故,為何中央認為地方要負較多責任?


想要監督六輕,地方政府有權有責無能?只有中央有能力?六輕引發政治風暴,馬總統曾經出面喊話,呼籲中央地方合作,總統能做得更多?


國內一再傳爐碴污染事件,問題出在地方?中央?爐碴的流向,工業局應該掌握,為什麼做不到?維護人民的健康,面對爐碴問題,總統可以做什麼?


潮寮不明氣體污染案,監察院的糾正,有道理?從事前防範,再發生意外、到後續追查原因,潮寮事件再度突顯中央與地方互踢皮球、權責不分?



中央與地方,在環保公安事故該如何分權負責?許多位在工業區的工廠污染,究竟該歸經濟部還是環保署負責?而週邊學校的防災教育,又是由誰主導,權責歸屬究竟該如何界定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