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少將變間諜 台灣遭出賣
金錢美色 將軍難抵誘惑?為誰而戰 國軍
喪失信仰?


來賓: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

資深軍事記者 亓樂義

實踐大學副教授 賴岳謙

資深軍事記者 宋玉寧

CALL-IN 少將涉共諜案的警示 你的看法?



陸軍少將羅賢哲為何變共諜?羅賢哲在軍中資歷讓他能夠掌握多少軍方機密,對台灣來說這個國防漏同要如何彌補!





兩岸關係好,為何兩岸間諜案還是層不出窮!兩岸交往如此頻繁,兩岸間諜卻是防不勝防!兩岸在軍情國防上還存在哪些競爭關係?台灣要如何在兩岸交流幾乎無秘密的情況下,做好保密防諜!



不只台灣破共諜,中國也破了不少台諜,證明了兩岸即使和解了,但兩岸的情報戰是愈戰愈烈,涉案層級也會更高嗎?兩岸交流密切後,台灣情蒐能力也降低?從對岸劉連昆、台灣羅賢哲,兩岸諜對諜,中國報一箭之仇?強化軍紀杜後患,如何懲處?




羅賢哲負責台美軍事合作:博勝案?這是什麼樣的專案?台灣規劃與建置過程及目標又是了什麼!博勝案花了十年超過五百億台幣,但卻是原來預算的三分之一,建制效果會不會因此打折/台灣是花冤枉錢嗎?羅賢哲這次的洩密案對博勝案及台美軍事合作有多大的衝擊!



從羅賢哲的例子,在國防安全上,有哪些值得檢討與改進;而我駐外人員的安全查核和保防,未來又要如何檢討?羅賢哲在當共諜的九年間,還能順利通過其它長官的保薦,升到上將,這其中,曝露出哪些問題及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