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民眾對新政局真正期待 少口水別惡鬥 穩定就業安心養家





來賓:

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 聶建中

政大會計系副教授 康榮寶

前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 王榮璋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








吳敦義帶領的新內閣即將上任,如何解決馬政府的執政危機,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新景象。「少口水別惡鬥 穩定就業安心養家」,民眾的心聲如此卑微期待卻為何難達成?





民眾生活苦哈哈,薪資不高、失業率卻高攀、非典型就業成為現階段典型的就業方式。不穩定就業,有一頓沒一頓,台灣未來的宿命會如何?就業問題出在哪?能怎麼解決?政府幫倒忙?青輔會專案雖然提高了大學生就業率、卻壓低了大學畢業生的薪資所得。有人說經濟復甦也漸露曙光,失業卻遲遲居高不下!問題出在哪?



政府舉債列預算,老百姓卻因此背負了63萬的債務,國債問題如何解決?下一代怎麼辦?這一代都活不了了,哪管那麼多?政府能苦民所苦嗎?



貧富差距擴大,政策是否圖利財團問題?





新內閣該注重甚麼?老百姓對新內閣有信心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求關切軍公教的效率低落薪資高退休金高現在的年輕人都想考到軍公教混一生.(證據高特考比例0 0.2%)25年前大家爭相做生意現在爭取軍公教混一生*勞工薪資會影響經濟軍公教薪資效果不會經濟??籃綠都是在享受軍公教當年陳水扁當選百姓期待的就是以上問題.但他第1次就職演說 我要當全民總統大家贊賞實敝人就感覺他已背信!
sl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