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厝買不起! ? 房價狂飆薪水卻貶 現在該進場買房嗎?




來賓:

戴德梁行總經理 顏炳立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 林旺根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買不起房的市井小民 JOHNNY




台北市要不吃不喝十多年才能買房,如此的指數合理嗎?相較於其它縣市,台北市房價為何居高不下?房貸應該佔所得的多少才合理?



房價愈來愈高,房貸愈來愈多,壓力這麼大,該不該買房?要不要趁二千億房貸結束前,趕快搶進?房價再飆漲,政府二千億房貸是助漲房價or減輕民眾購屋壓力?薪水沒漲、景氣也還沒完全復甦,房地產為何而漲?



除了台北市漲,北縣、台中、台南都漲,是不是直轄市利多政策帶動?除了直轄市升格,政府還有哪些政策帶動了房市上漲?



買不起房子,有什麼選擇?法拍屋是個好選擇嗎? 一般人會選擇法拍屋嗎?何謂房市的泡沫?上一次的房市泡沫情況如何?這一波上漲還有泡沫的可能嗎?跡象為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今天8/4 偶然間看了貴台的有話好說之 房價問題 單元 覺得這是我近年來看到的最有深度及價值的節目 雖然我自己有房子也沒房貸問題 也不太看電視節目 但是我覺得很欣慰 台灣還是有有良心的媒體 學者 研究人員 敢為公民發聲


感謝 你們 張金鶚 教授 林旺根 先生
祝收視長紅

匿名 提到...

看得心顫顫,來賓都堅持立場,也激迸出一些看法,
所以有點擔心這麼對立的兩方,以後能否再願意接受邀約,

匿名 提到...

來賓的立場觀點不同,場面險些有火藥味...這部份未來主持人可能要適時的介入打斷以提醒一下雙方尊重正在發言者的權益,但該集真的滿不錯了...謝謝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