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新流感再增五人 台灣防疫有漏洞?全民如何補破網?






來賓: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陽明大學微生物及免疫研究所教授 陳宜民

資深醫藥記者 全嘉莉

高雄醫師公會理事 王宏育






疫情真的失控了?媒體危言聳聽?專家見解?防疫層級該不該提高到國安會議?提高有意義嗎?會不會適得其反?

台灣現有抗新流感藥劑真的夠嗎?新流感誰該優先投藥?優先順序?防疫還有哪些漏洞?破網怎麼捕?專家有哪些建議?快速篩檢試劑怎麼用?基層醫師知道嗎?該不該趕快想盡辦法打疫苗?後遺症?品質真的沒問題?

新流感死亡率千分之4.5%!疫情秋冬大流行將近,越來越多學生停課,學生在家怎麼照顧?政府該有哪些照顧措施?325(三天兩病例停課五天)標準是太嚴還是太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八八水災到新流感雇主是否給假的問題,其實凸顯了我國社會安全制度的重大問題-當人民遭遇重大急難,並沒有足夠及適當的社會保險制度可茲承接。以八八水災為例,災民企求體制外的急難救助、政府亟欲特別預算、社運團體訴請緊急命令,形同共同掩蓋了社會安全制度保障的缺乏。乃至於主持人在本集節目中與來賓們也討論到公部門的福利「太好」,因此公務工作者請照護假尚可領薪而民間企業暨如貴「財團法人」均難以企及一節,卻是在忽視前述基礎上進行部門之間「勞勞相爭」的比較。這樣的比較不能說一定程度上仍有經驗上的正確性,但就建立完善暨公平的社會安全制度以克服社會整體重大問題而言,主持人評論未免太過草率。供您參考(也建議貴節目可以邀請郭明政、黃世鑫、林萬億教授來談一下社會保險及社會安全制度的議題,相信對於上述問題也可以有比較深入的探討)。

陳信聰 提到...

受教了。
也謝謝您的建議,我們下次會好好討論社會安全網以及保險制度問題。
再次感謝。

信聰敬上

Nia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134826208B6CCDBF

清單做出來了,部分影片還在由youtube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