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登革熱大爆發?確認4276例10人死!
壯男6天猝死!台南為何失控?人蚊大戰台灣挫敗?

來賓: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 王任賢
衛福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 洪元斌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助理教授 莊定武
資深醫藥記者 張翠芬
CALLOUT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

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目前疫情評估?
台南失控?為何是台南?政府反應太慢?
登革熱發病徵狀?致死率?個人如何注意?


政府防疫工作建議?方向調整?執行不落實?
去年高雄引海水成效顯著?


登革熱與氣候變遷?蚊子習性生態改變?氣候暖化導致疫情嚴重?
年年飽受威脅!台灣宿命擺脫不了登革熱?


2 則留言:

台南鄉親 提到...

我想一部分原因是方向錯誤,得病人數分布不一定就是孑孓的熱區,人是會移動的,北區跟中西區本來就人口密集,應該找出孑孓的熱區到底在那,改善環境並噴藥,這點專業的
前疾管署人員就有指出了,字卡上有也有。我想應該在於永康區,尤其是歷史博物館到永康交流道往南延伸一帶,這邊有鹽水溪還有很多魚塭 工廠,環境如何大家走一趟就知道。
當然這種環境別的地方或鄉下很多,但是偏偏他就是鄰近台南最核心的地區,可能才是疫情無法控制的主因。

匿名 提到...

魚塭中、可利用養魚來消滅孑孓、大家都知道、在此不再贅述。有一點是大家所忽略的地方:就是路邊的排水溝、排水溝內一定有泥沙、垃圾、以目前我們所使用的排水溝來講、造成阻塞的情況、可能性很高、在下雨比較大的時候、不是常常會淹水或積水嗎?根據道路排水溝施工設計規範、間距50~100公尺、應有集水陰井的設施、這樣在下雨時排水溝內的泥沙或垃圾、就會被沖到積水陰井中、這樣在清理水溝的淤泥或垃圾就很方便與簡單、而且沒有死角、颱風來時的路面就不會積水、水溝不阻塞、沒有積水、孑孓自然無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