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國道收費狀況連連!徐旭東:想退就退!
儲值歸零!重複扣款!沒開也扣!政府拿eTag沒轍?

來賓:
逢甲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克聰
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 鄧惟中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


eTag狀況連連,上路磨合期?系統大問題?


小問題被無限放大?消費者情緒累積?


差別費率有理?
半年後統統九折?這是啥邏輯?


駭客入侵?系統太差?遠通大當機的問題?


退機225萬,中止遠通?
交通部:合約沒規定。中止條款問題?
eTag收回國家經營的可能?


遠通ETAG的付出成本與營利?
接下來怎麼辦?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家是不是忘了所謂的「使用者付費」原則?每日可以免費二十公里,這個政策根本是圖利都會區的有錢人,而使得付費的用路人卻要蒙受塞車之苦。試問,大家只要用過高速公路,每次經過都會區時,是不是都在塞車,因為在這個區段中,都是短程車,不用平面道路而來塞車。這根本是愚民政策,圖利心態嘛!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主持人在討論平台上,保持中立客觀的立場,來賓有其特定的立場是無法避免,但請來的來賓,要能有客觀分析利弊的修養,若超出討論的主題太遠,請將其委婉導回主題。主持人請不要附和、加入不合主題的討論。像這次的討論,消基會的來賓討論到"是不是要繼續收費"的立場,就離題了。另外一位女士來賓攻擊與主題無關的遠東企業,又漫駡、批評政府,不是不可,但扯到其它的主題,都是非常不當,被批評的單位沒有人出席討論,主持人不是淪落成替來賓架設炮台?成為發炮的幫手,聽閱大眾,就會有被誤導的可能。這就是台灣目前幾乎所有公共議題都被導入民粹、無法理性溝通的原因。尤其是大埔案的一面倒,甚至影響到司法的作為。請深思,謝謝!

匿名 提到...

「免費二十公里」本來就是妥協出來的措施,要是沒加這一條,肯定又有另一批人出來說政府不照顧短程用路人,是愚民政策,再加上政客民代出來煽風點火,又是一場腥風血雨。台灣社會講道理是沒用的,合理的政策永遠敵不過自私的反對聲音。

hubert 提到...

我也贊成某樓的部分意見,裡面有位來賓講的內容太過情緒化,太多主觀價值,這對於理性的觀眾會產生反感。但是我不認為這個節目有能力去影響司法判決,而上次討論eTag議題,就有政府官員和遠通發言人連線,我想這個節目這次一定也有邀請被批評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