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搶救梨山殘破國土?政府逼死老榮民?
要水保不要水梨?林務局收回國有地 老農血淚控訴!

來賓:
梨山果農委任律師 邱顯智

Callout
靜宜大學 生態人文學系 楊國禎
農委會 林務局林政管理組 組長 蕭崇仁


榮民控訴:「政府逼死人」!有道理嗎?
蔣經國帶上山,馬英九趕下山?
政府對原墾戶的法律與道義責任?


於法無據?法院已判應歸還國有地,農民為何不願意?
梨山地區種植果樹對水土保持的影響?超限使用情形?


林務局造林護林,砍大樹種小樹?林務局的後續作法?
讓墾戶協助造林?共同造林為何行不通?
有無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快玩蛋了

匿名 提到...

楊教授講的啥話?? 什麼叫茶農賺一塊錢, 社會成本要付出37 ~ 43 塊??
身為一個專業學者在公開媒體上這種話怎講得出口??
若照
的邏輯, 他賺一塊錢, 整個社會和環境成本要付出多少??
學生家長各行各業賺錢供學費, 教授再拿學生學雜費中的鐘點費, 假如真的他學生當中有兩個農家子弟, 他不就得再加上三個零才夠本?? 一堂課有30個學生好了, 加上各行各業付出的社會、環境成本, 試問楊教授賺一塊錢的社會、環境成本得在37~43元後面加上幾個零??

楊國禎 提到...

請匿名公開現身討論,麻煩有話好說節目處理

匿名 提到...

源發言如下

24分31秒開始
陳玉峰教授曾經在阿里山公路開通的時候,他計算阿里山地區的茶農每賺一塊錢,我們的社會要付出37~44錢
24分47秒

楊國禎 提到...

俗語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而且是妖孽成群,要形成禁聲的恐怖與悲慘地域!

http://talk.news.pts.org.tw/2013/09/blog-post_23.html
針對特殊對像的發言使用連續扭曲與攻擊的黑函,竟然被附在連結上!
公共電視與有話好說節目應該出面處理,不然誰敢再上節目!
如果你不發聲,等到你要發聲的時候,已經沒有那個時候了!

實情
24分31秒開始
陳玉峰教授曾經在阿里山公路開通的時候呢,他計算阿里山地區的茶農每賺一塊錢,我們的社會要付出37塊~44塊
24分47秒

吳仁邦 提到...

有意見或有不同看法,應都可提出來理性討論,但用匿名留下胡亂沒有邏輯的指責,只會讓社會土地環境更混亂,也解決不了台灣土地崩潰的事實。

Unknown 提到...

因為時代的變遷,時空背景不同,如果用抗爭來處理事情是有點超過,如果要抗爭,那我的家鄉很早以前就被列入水源保護區,一甲土地沒值幾萬,既有的造林樹林又不能砍來賣,老人家也是這樣撐下來,我們年輕人也只好往外發展,以前會為了這是覺得很不爽,但是經過這幾年的天災家鄉的土地依然完好,我們還算是921地震災區ㄟ,家鄉也沒啥災害,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的,舉個例以前父執輩早期燒木炭賣,那我不是要抗議那些賣瓦斯的幹嘛賣瓦斯,害我們沒工作,梨山地區如果在這樣開墾下去,我不知以後還有梨山嗎?

陳信聰 提到...

各位網友好:

本集主要討論內容為政府應否收回梨山國有林地,主要面向在於林地開墾對於國土保育的衝擊以及政府政策執行過程能否更為妥適。

其中楊國禎老師是本節目特地邀請之水保生態專家學者,其言論觀點及引用數據是否符合事實,當然可受到各界質疑反駁,但請勿涉及人身批評。

本節目開放匿名留言,是為讓不同觀點可在不受限制下,表達多元聲音,但言論自由除必須受相關法令約束外,能夠理性討論就事論事,也是本節目的目標與理想。

感謝各位網友的支持與批評。

製作人 陳信聰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