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毒澱粉全台淪陷!洗腎元兇抓到了?
粉圓板條黑輪 肉圓肉羹豆花 順丁烯二酸抓不完!

來賓: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江守山


少數店家個案?冰山一角?問題可能多嚴重?
還有哪些東西可疑?粽子?拉麵?各式丸子…
化製澱粉的問題?



六月一日起,粄條、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粉粿、芋圓及地瓜圓等八大類產品,必須張貼「本店產品不含違法化製澱粉」的安全標章,有用嗎?



洗腎元兇抓到了?順丁烯二酸究竟有多毒?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還有多少?
加重刑責才能遏止黑心食品?食品衛生管理法的重要?
幾個可疑的原料?大骨精、吊白塊、大骨粉、雞精粉、防腐劑、嫩精…
最好不要碰的食物?(便宜火鍋、燒仙草、廉價牛排、生魚片…?)


3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既然是毒澱粉,檢驗範圍是不是應該要闊大到所有澱粉食品?每天早上吃的麵包、燒餅等等…。為什麼只限制八大類?

匿名 提到...

毒澱粉廠商與大盤供應商,明知是工業添加物而賣給下游不知情的小販或加工業者,實在沒道德與良心,比強盜殺人犯更可惡,害人民健康受損,社會成本浪費多少?這些商家除了財產沒收,補貼醫療費,再關20年,否則沒有重罰這些奸商會再度演下一集。
巿面上還有很Q的拉麵,許多沖泡的粉狀湯料,早午餐三合一便利包,衛生單位也未去查,這些所謂變性澱粉用途廣泛,許多假火腿素火腿火鍋料••••••••••••••••••列舉不完。衛生署要徹底清醒,亦要正本清原,斷絕再度發生。重罰吧沒有第二途。

Doolittle2 提到...

本集做得很好,揭露出我們台灣美食不可告人的大秘密。

1.今周刊856期封面故事報導(http://reading.udn.com/v2/magDesc.do?id=49777)台灣美食的黑暗面,但問題解決的了嗎?人民會願意覺醒嗎??

2.台灣政府與司法(含法律制定)是親財團的,官商勾結已是檯面上的事情了。

3.說真得!別再管我們台灣黑心食品的問題了,再這樣爆下去,台灣人民是會餓死的!反正目前這些台灣美味,早已深植人民的心中,如果以後少了這些食品添加劑的話,還能吃嗎?台灣人不會出來拼命(敢剝奪我的美食、美味,我要你好看)嗎??

4.如果這些黑心食品添加劑沒問題的話,那新加坡那邊幹嘛這麼緊張ㄚ?莫非跟我們政府一同演戲??(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8/today-fo4.htm?Slots=TPhoto)

5.江醫師告誡我們人民飲食要簡單化...若真如此的話,我們台灣美食就要徹底垮掉啦!多數年輕人恐怕都得鬧自殺了,台灣有更多業者要關門大吉嘍!最後勞工失業,政府又要被罵到臭頭!!

PS.要吃的就讓他們去吃吧!反正還可以再吃雞爪來解毒嘛!這樣皆大歡喜(黑心商、雞販、受害者都能得到滿足)。最後真要吃出問題了,就當是為國捐軀嘍!!(可惜拿不到國賠)

Doolittle2 提到...

別說專家與學者分兩派意見,連人民也是如此呢!
http://blog.udn.com/Elisa37/7672965
因此不用愁沒有人體實驗品了啦!!

Doolittle2 提到...

台灣消基會的未來處境不是很樂觀
1.台灣政府與司法(含法律制定)是親財團的,不然為何有人犯罪還可以事前(或事後)潛逃到國外且沒有失職官員遭到懲處(就算有也很輕)?
2.財團有錢有勢,有錢可以搞行銷戰,並收買媒體與專家或學者,洗腦人民替其發聲,最後反財團的人全數被殲滅。
3.財團有錢有勢,有勢是因為拉攏政府官員或政黨人士,藉著牠們的力量來洗腦人民替其發聲,最後反財團的人又全數被殲滅。
4.財團有錢有勢,有錢可以招聘許多員工與勞工(就算被剝削也得做,因為工作不好找),公司打著「沒有公司(財團)的存在,會有你們(員工與勞工)的存在嗎?」,這樣還有誰敢跟公司作對(離職者除外)的呢??
5.財團會犯錯(像黑心商品),那消基會難道就不會犯錯嗎?當然會!就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就是有機蔬菜案(請見附註)了。那要我們不原諒財團或政府的犯行,就得原諒消基會過去的犯錯,這合理嗎?其實問題很容易看,我們可以從這些有問題者歷年的問題與事蹟來檢驗,他(牠)們到底有沒有在改進?還是一錯再錯下去?還有我們台灣人除了政治問題(含延伸至各領域範圍的問題)忘不了外,其他的問題幾乎都忘得很快,所以...別擔心。
6.台灣仍保有「神化」的觀念,認為某某單位、組織或財團,因為怎樣就怎樣,所以某些單位、組織或財團就被神格化了,只要這些單位、組織或財團被質疑有問題,就有一群「護衛隊」會前去保護牠們不受傷害,這其實跟「偶像崇拜」相當類似。

結論是:
台灣沒有國家觀念,所以官員為了自己的錢途,根本不管其危害是否會動搖國本、殘害國家未來的棟樑。而這「沒有國家觀念」問題很複雜,撇開個人的利害問題,台灣被挪威殺人魔稱讚,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我們台灣人之中,有沒有人想要消滅獨派人士的!有沒有人想要消滅統派人士的!而這又跟歷史與國際關係問題很大,台灣人又沒有歐美(以歐洲為主)二戰後那種寬容、反省的情操與美德(別說台灣了,日本人也沒有),加上台灣人閱讀習慣其實不及格,閱讀的範圍以學校或工作上的相關資訊為內容(沒辦法!飯碗比較重要),再來就是因自己的興趣與樂趣來做閱讀,這之中包含了漫畫產業、政黨宣傳與商業行銷了。
綜合以上幾點,便可知台灣消基會有沒有市場與支持度了啦!!
基於「愛台灣」的原則與精神,任何批評台灣的言論,最後都可以被政治化掉,像是:中共同路人、不愛台灣、反政府或反社會人格等等。
另外,台灣人閱讀習慣可以從教育問題、職場工時與環境等方面來深入作探討。

PS.黑心事件會發生與蔓延,不外乎三件事:
一.台灣商人貪婪成性(節省成本),忽視食品安全與衛生及良心問題;
二.台灣人愛好「便宜又大碗」的習性未減,讓有良心的業者存活不下去;
三.台灣人因上述問題(官商勾結、政治操弄、濫情主義、神化與偶像崇拜、閱讀習慣、民族自尊心等)所產生有利於黑心事件的發生與蔓延。
至於我們台灣的這些問題,能否也應用於對岸中國身上...可以去想想看。

附註:
.「有機蔬菜案和解」共同聲明記者會-消基會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292
.『我不壞!只想給消費者一個交代』─有機蔬菜案說明-消基會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655
.消基會挫敗了嗎?-消基會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648
.有機蔬菜有假!-消基會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310

匿名 提到...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29/213988.htm
http://tw.news.yahoo.com/%E5%A4%9A%E5%AE%B6%E4%BC%81%E6%A5%AD%E5%B9%B4%E7%8D%B2%E5%88%A9%E7%99%BE%E5%84%84-%E7%A8%85%E7%8E%87%E4%BD%8E%E6%96%BC%E4%B8%8A%E7%8F%AD%E6%97%8F-052740331.html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9/327-2944648.htm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130529_48_3t8z6

匿名 提到...

要制止這種現象很簡單,就是重刑。多重呢?至少等同製毒犯。為何?因為毒品的危害程度極小,而且你想買還買不到,而這種有化毒的食品,傷害範圍就無限大!不僅到處買得到.不分年齡,重點是還有政府的加持,真是殺人於無形。 再者,浪費健保資源,以致健保費逐漸調高,此等惡行比製毒犯可惡數十倍。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yaLiExwAo
留言:
公視台節目製作人, 應該要提醒來賓及主持人講國語, 除非節目本來設定就是以台語為主,另當別論.  既然是國家的公共電視台, 就應該以多數人聽得懂的語言來講.

匿名 提到...

亂世用重典 殺雞儆猴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yaLiExwAo
為什麼來賓不講國語, 又沒字幕, 不懂台語的人, 怎麼聽得懂
不理解, 公視台怎樣會這樣呢 

就是因為是 公視台 很多人來這裡聽較公正的談論啊 不是嗎

說得好 !!!! 資訊要普及 就是要讓人聽得懂.

匿名 提到...

做這種節目,講台語是對的!

電視上那麼多講北京話的節目,能有一個稍微講台語而且是真正討論民生議題的節目是很重要的!這個節目的真正問題是,台語講得太少了。

那些聽不太懂台語而且長期運用語言暴力佔據所有傳媒資源的人,有沒有想過,這幾十年來,聽不懂北京話的人有多痛苦?

難道聽不懂北京話的人,就不是這個國家的國民?就不是公共電視要服務的對象?

現在已經台灣已經有客家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難道他們也都不準講母語?

匿名 提到...

1.公視只能說國語,不能說台語?

2.說台語,有人聽不懂很嚴重!說國語,有人聽不懂活該?

3.講國語就是公正?講台語就是篇頗有政治性?

多數台灣人國台語都聽得懂,都會使用,對這節目很能接受。極少數不住台灣的中國人,只看了一兩集,反而指揮批評起台灣的公共電視。

匿名 提到...

垃圾議題,台灣有七成以上是本省人,且南部人幾乎都講台語,為何不能用台語,真是奇怪.又不是專給對岸看的節目.

欠稅大戶不怕境管 綠促政府硬起來-政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31/9764497.html
自由電子報 - 欠稅、禁奢大戶反逍遙法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2/today-so12.htm
高市被欠稅26億 議員要求追到底! - 華視新聞網
http://news.cts.com.tw/cts/politics/201305/201305221247456.html
邱志偉:大學生犯罪率2年飆升42% 毒品案成長94%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5/09/91-2936519.htm

匿名 提到...

難道要立委立法將國語改為台語?
回到本議題上,統一,愛之味也中標了.

KK 提到...

報告樓上的
有趣的改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23117181058970&set=a.124333607603998.9173.113196715384354&type=1&theater

匿名 提到...

話說民視報導也有如此現象:
問題小泡芙36萬箱 義美蓄意瞞
難怪有人說台灣議題只要被政治化,就要無解了.
莫非文革真在台灣還沒結束?

匿名 提到...

為什麼義美會被砲轟如此慘?
看看以下新聞便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29/214041.htm
和義美事件相關的,都是跟給人吃的且經檢驗過OK,和產品價格不便宜都有關.
另外,義美平時塑立給人的好形象,讓大家不得不用放大鏡給祂來觀看,也是原因之一.

匿名 提到...

看來"蔣為文們"已把節目服務對象限定為所謂"本省人"、南部人、"多數台灣人"了!

還可以歪曲成「不準講母語」、「不能說台語」、「聽不懂活該」、「篇頗有政治性」、「極少數不住台灣的中國人」...

Doolittle2 提到...

請問現在是在上演哪一齣戲ㄚ?
大夥還沒被黑心食品給毒死,就先被省籍情結給弄死啦!?
難怪挪威殺人魔如此了解我們台灣人呢!
也感謝大夥用行動(打字)來證明牠說的話!!
這也難怪,說國語(北京話),講其他語言的人聽了就不爽;說台語,講其他語言的人聽了也不爽;說原住民語,不知要講哪一族的話?且台灣多數人都聽不懂,所以更不爽;說英語,台灣人就要翻臉了,說你不愛台灣...真麻煩的問題。
這樣好了,每個公視節目都配上英、日、韓、國(北京)、台、客、原住民數族等國或方言語,這樣大夥都開心了呢!
不!這時反倒公視要翻臉了說!!

本篇主文是探討食品安全的議題,請問現在演到哪裡了啦?猜中下次爆料的食品添加劑成分,會有獎品嗎??

匿名 提到...

語言好辦!爽就聽,不爽就不聽
食品難辦!爽就吃,吃了會不爽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講台語或國語沒差,因為都聽得懂. 對聽不懂台語或國語的人,真得不方便. 如果有字幕會比較好.
還有現在的小孩子, 很多都不會聽(說)台語, 因為就算爸爸媽媽懂台語, 日常生活也都用國語交談

匿名 提到...

字幕?中文?

蔣為文們:「可恥」

匿名 提到...

我阿嬤南部人,不認識字,只懂台語和日語,和他一樣的人不少,請問你們該怎麼辦?只服務北部人?

匿名 提到...

雙聲(直播)、配音(重播)等
或許能解決部份方言的問題

但如果要針對不識字的觀眾
裡面的圖表只怕也不能用了
光聽能懂? 要怎麼改??
還不如另做個新節目吧!

最好你再問清楚阿嬤的需求
給製作單位多點具體的建議

匿名 提到...

個人好奇
一集總費用一萬,一個來賓三千
還能做什麼後製

匿名 提到...

只加台語
對其他語言也有歧視之嫌
有意見轉給"南部開講"如何?

匿名 提到...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13/222102.htm
外商硬底子,不在乎台灣人死活?
前去消費的台灣人,不會因為杯蓋而計較的.

匿名 提到...

連續劇演不完ㄟ!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624/35104058/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26820&type=%E7%94%9F%E6%B4%BB

匿名 提到...

原來台灣沒東西可吃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life2.htm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27844&type=%E7%94%9F%E6%B4%BB

匿名 提到...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29/2338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