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台大法律薪水22K!是誰羞辱了年輕人?
眼高手低好高騖遠?失落世代急速隕落!

來賓:

台大法律系畢業生  苗博雅
連鎖超商店員、淡江公行系畢業生 郭歷軒
中小企業董事長 康明淵
文化大學勞工關係系副教授 李健鴻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


台大法律畢業,應該拿多少薪水?
有種被羞辱的感覺?是誰羞辱了年輕人?



眼高手低好高騖遠?年輕人如何看就業現況?



求才求職兜不攏!!問題出在哪?
老闆為何不願意提高薪資?如何才肯提高薪資?



非典就業,害死年輕人的最大兇手?



救青貧族方法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商在大陸的光芒不在,但是台灣人才在大陸很吃香,台勞在大陸已經比比皆是,當台灣企業還在嫌40K太貴,大陸年薪100萬就覺得便宜了..真的要台灣人像歐洲國家上街頭罷工,來抗爭嗎?
另外勞動三法的工會法修的不倫不類,工會誰敢組,只敢組職工福利委員會啦!

菲羅 Philo 提到...

為什麼人民收入不增反減? 為什麼大學畢業生起薪跌回十餘年前之水準? 原因就是”老闆無能,銀行保守”。臺灣能創造價值的企業家如張忠謀及王永慶,曲指可數,他們能創造價值,付高薪給員工,給股東高股利。但能創造價值的企業家到底是極少數,絕大多數老闆只有101招—COST DOWN,他們只會隨波逐流,賺取微薄利潤。結果是員工薪水十餘年不變,公司股利越發越少,人民財富越來越少。

不想坐以待斃的年輕人只有兩條路,走向薪水高的國家或自行創業,但是不論走那條路,”實力”是決定成敗的主要因素。

臺灣也有像Bill Gate 及Steve Jobs能創造價值的人才,但是由於銀行保守,他們永遠無法取得資金來創業。要振興經濟,增加人民財富,只有讓能創造價值的人才取得創業資金,設立公司營運,才有可能為大眾創造財富。必須要”開放並鼓勵設立Venture Capital及 Private Equity Fund”等能提供創業資金給能創造價值的人才,經濟才能振興,人民財富才能增加。

怕0800的同仁 提到...

我是王品的員工(累積年資2年)

大家對王品真的有很高度的正向感受,但 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進入王品的方法有兩個 第一是到店舖面試,另外就是總部招入儲備幹部(有訓練三個月後考核門檻名額有限)。

畢業後想進入王品的人大部分都是以第一種方式進入王品體系(共有十一種品牌),職位是全日計時、月休八天、時薪110元(新竹以北,那以南是100元次月10日給薪)、超過規定時數就算加班、國定假日上班時薪加倍,條件真的很好,但你的工時沒有保障, 是依店舖需求人力做調整,例如只要沒有顧客就會被要求提早下班,升正職(正職享有保障工薪等福利)條件是擔任組別工作,是使用下班時間完成組別工作內容,我相信一開始大家都有工薪與工時相差大,節目裡提到的每個月分紅(次月25日發放)要視店舖是否有"獲利達標"及你的"工作時數"多少,在你到正職前就是要撐,看了太多新進同仁都是因為工薪不夠付生活支出而離開。

你如果看了節目想要進來王品,並且有生活壓力(學貸、供家用等)要問清楚面試主管 工時變動大嗎?(不是所以的店舖都有這個問題,有些地段好人氣高的店舖就怕你被高客量嚇到,可是你我不會分辦店舖生意好不好,除非你有朋友在王品可幫你查營業額,沒有的話就問清楚比較好。)

帶著希望求職但因為某些因素離開,同仁們 都忘了這一句“滿意的大家 大家滿意”誰會滿意自己的薪水不付生活費......很感謝面試的店長清楚說明。

怕天使之音的同仁 提到...

改 新竹以南時薪1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