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原住民問總統!說好的自治呢?
要發展 要自治 要尊嚴 原住民考驗三黨政見!

來賓:

新竹縣議員 趙一先
原住民紀錄片工作者 馬躍比吼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歐蜜偉浪




目前原住民最迫切的問題?
三足問題(照顧不足、工作不足、存款不足)
沒有土地,原住民自治如何可能?
原住民族教育問題?
當多數原住民離開部落居住都市,在地就業?教育問題?
原住民保留地、公有土地開發問題?廬山溫泉?杉原海岸?



如何看待馬蔡宋原民政見?
原住民自治,天邊的一朵雲?
原鄉醫療?



2005年2月通過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法令應該三年內修訂完成,為何無法落實。(第4條 政府應依原住民族意願,保障原住民族之平等地位及自主發展,實行原住民族自治;其相關事項,另以法律定之。)




原民對未來總統的期待?

3 則留言:

Doolittle2 提到...

說穿了!對原住民政策無非就只是比人頭而已啦!!
因原住民與其他閩、客、外省等人數相比,相差太多了,政客為顧及多數人利益,當然福利與制度都得以多數人為主體所考量了,這是事實(多數人也不會反對),像多數開發原住民地區皆是如此考量的。
我也支持原住民自治,畢竟保護自己家園會比外來人(外地人)還要更認真看待呢!我們多數人不住在那裏,因此破壞那裏對我們來說是不痛不癢的(最多也只是喊喊而已),不然請問問自己的良心看看(另外,建議原住民要更加團結,人數已夠少了還不團結的話,只會讓外人看不起而已,保護家園不能只靠少數外人與自己多數人的怯懦,任何事都得靠自己爭取,看看我們多數人平時的抗爭方式便知)。
PS.我覺得那些原住民立委很差勁,沒幾個是在乎自己家園的。

微塵 提到...

由佔台灣人口3%的原住民管理台灣面積1/2的土地卻影響著台灣97%人口的安全,他們可把保育類動物都獵光,再把山區的樹木都砍去賣了,然後改種檳榔樹或蔬菜等無法水土保持的作物或隨處大興土木,搞得大水一來到處是土石流把平地市鎮都給淹埋了,這後果誰也無法承擔,這等大事應交由全民公投,不可讓少數立法委員隨便做決定。

匿名 提到...

閣下對原民的敵視似乎很深,想想民宿與財團是哪些人種做得事?想不想做個調查訪問來統計一下啊?
閣下要不要請民間水保團體說一下感言,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