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總統夫人穿舊衣?媒體輿論管太多?
端莊?時尚?簡樸?美豔?第一夫人真沈重!

來賓:

服裝設計師 林國基
婦女新知資深研究員 曾昭媛




外界管太多?為何第一夫人衣著那麼重要?
第一夫人象徵國家,可以帶領台灣流行時尚?更可提升國人衣著美學?
簡樸美學,低調自信,周美青成功創造女性服裝語言?
我們應如何期待第一夫人?



馬總統、楊志良一套鬆垮西裝走天下,對待公眾人物服裝,為何男女標準大不同?
重要場合,怎麼穿都不對?當女人實在太沈重?
男女如何穿著得體?穿出自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位女觀眾來電,言語實在有點差勁!
要不要比一下阿扁夫人的奢華啦!

又有位女觀眾來電,說穿的黑黑暗暗的.所以政治人物不能太過於自我,特別是女性喔!

匿名 提到...

社論:周美青的穿衣哲學 - 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1646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今天的節目有點偏離爭議的重點,周美青這次被討論的重點,不在於她的服裝如何.而是她"代表國家"出席如此重要的慶典上並接見貴賓,郤穿了與去年的同一套服裝.

而這樣的舉動,代表什麼心態?我覺得是她把個人看得比整體重要.她敢於做自我,很值得敬佩.但在國慶典禮上,她的角色不是周美青,而是第一夫人.但她執意在表現周美青.

而且我覺得這樣的執意,其實更像一種抗議.整個典禮她看來都不開心,也許是這樣的盛會本來就違背她的喜好,也可能總統夫婦感情不睦??但如果她真的敢於做自己,她大可拒絕出席這種流水席似的行禮如儀,也可以重新思考婚姻的價值.

但她終究選擇了第一夫人的角色,及出席國慶,那麼,她是否應該收起自己的角色,換上第一夫人應有的氣度及風範,做一個稱職的女主人.開心地!情願地!

我覺得節目討論社會對女性政治人物的偏見,這個議題很好.但是否應該更深入,而不是繞著女人的外表這類很表相的東西試圖還給女人表相的自主權而己?

作為一個男性主導的權力遊戲中的任何一個女性.特別是另一半,她們被壓抑的不是只有被品頭論足,而是也許她們並不同意過這樣(這種品質這種價值)的生活,但她們被盯在那裡了.她們無處可逃或正在等待重獲自由的時機.

周美青的第一夫人,說她是一個執著自我個性的第一夫人,無寧說,她是一個在牢中試圖反抗的第一夫人.

匿名 提到...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44401
某些婦女團體反應過度,大概是思想過於保守,或者礙於身材限制而發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