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總統的12件囧事:高房價篇
炒房狂飆!民怨高漲!政府有心無力?!



來賓: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 彭揚凱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 莊孟翰

經濟評論者 馬凱

資深財經記者 許啟智



過去三年來 房價高漲 政府推波助瀾?










房價隨時有泡沫危機 一旦泡沫 衝擊有多大?




防止房價泡沫 政府有沒有危機意識?




熱錢不斷湧入 讓國內房價居高不下?
高房價到底是如何造成 合理的房價在哪裡?






防止熱錢 央行升息 政府不是沒有做事?




資訊透明化 能夠讓房價回歸正常 政府應該趕快做?
高房價問題 全球都一樣 台灣政府已經盡力?






抑制炒房 打房政策為何效果有限?
面對高房價 政府還能做什麼?




3 則留言:

劉秋展自學網 提到...

問製作單位:
1.總統是全國的總統,請不要拿台北市的房價問題擾亂民心。其它1800萬的國民沒感受房價漲啊!
2.北市是國家的首都。競爭中無法跟上的市民,何妨居住郊區。總不能壓低房價,廉價賣給後來的投資者吧!
3.請中央不要投入太多經費建設在北市。多給一些預算到宜蘭建設海岸公園吧!這樣大家還會去北市置產嗎?不要壓制,疏導不是更好。
4."有話好說"節目能否先出題,並且網路公告貴單位收集的內容。然後在網路接受大眾辯論一番,才推出現場專家座談。這樣更能集思廣益!

反炒房 提到...

除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竹北、新竹、台中、高雄也都漲得很離譜,高房價是全國的嚴重問題,政府就是長期勾結縱容財團,才會搞成這樣局面。

住不起就不要住,是典型財團跟投資客的說法,麵包吃不起就不要吃,汽油買不起就不要買...住屋跟民生用品一樣,都是人民基本權利,政府有絕對義務解決人民所需,而不是一味剝削全民資產圖利少數財團。

政府只會打假球!放點風聲,自然會有既得利益者附和,真是讓人看破手腳。

匿名 提到...

1.陳媽媽事件逼得其他媒體不得不面對房價壓力,再者,臺北泡沬掉 GDP 也不是好事
2.問題在於桃園也差不多了,更何況這是泡沬
3.没有臺北,哪來臺灣?臺北稅收占多少?(不代表錢可以亂花)海岸公園?就不我們的島了啊!
4.時間夠嗎?PNN 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