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只是無辜受害者?統一為何老出事?
豬油爆完換牛油!全民遭凌遲 到底有完沒完!

來賓: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主婦聯盟秘書長 賴曉芬
資深媒體人 洪素卿





豬油爆完換牛油!到底有完沒完!為何當初查大幸福時,無法一起查其他油品?


統一,永遠的受害者?食安問題都有份、後續發展(下架.促銷.求償…..)
統一的責任與問題


食藥署:國外查廠!!有用嗎?為何沒有用?
亡羊補牢!?食藥署目前提出對策:源頭、邊境、自主管理!!
賺錢開開心心!退費龜龜毛毛!退費的制度化問題?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給一個贊

匿名 提到...

所有來賓針對重點 敢說敢言 許多其他媒體所不及 替全台灣人民找公道 本人對來賓及公視特表敬重 謝謝你們了。

匿名 提到...

統一當受害者從不缺席,還能獲得賠償,這是司法的錯,更是立法的怠惰,立院兩大黨難辭其咎.

繼頂新之後,最有希望被全民追討的下一個目標是統一.

要不大夥來扶持義美成為台灣最大食品龍頭,怎樣.

匿名 提到...

所有來賓針對重點 敢說敢言 許多其他媒體所不及 替全台灣人民找公道 本人對來賓及公視特表敬重 謝謝你們了

匿名 提到...

我本來很喜歡看這個節目,可是當一個節目可以針對一個企業由全體來賓及主持人開罵,覺得,感覺不是很好. 如何說! 因為觀眾有人是跟這個企業有關係的人.今天講的裡面有很多問題是你們自己想自己質疑,如統一通路很強.食安中心是產品檢驗前檢驗後...來賓及主持人的好多問題,是不是應該請統一列席,請他們直接回答你們的疑問,你們這樣質疑,你們是有意引起全民共憤嗎? 統一沒你們想的那麼糟糕.我問你們,你們為什麼喜歡喝林鳳營不喝統一鮮奶,因為統一沒林鳳營好喝,好喝的祕密,讀營養的都知道. 統一不是沒能力做,是他不願意,還有很多事你們都不知道統一的堅持..請不要輕易否定一個企業.建議,以後不要輕易在節目圍剿一個企業. 很希望統一高層能像王品一樣,出來要捍衛自己的形象.對了,請主婦聯盟來當來賓,請注意,她是個商家,不應該迴避當來賓嗎?

匿名 提到...

統一是食品大廠,但在食物安全的問題上幾乎不缺席
統一說自己是受害者,但我想統一是受害者嗎?
不,,,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壞就說他們一家都是壞人
但一個壞人做了一件壞事我會懷疑是否有做其他壞事
味全頂新的事不只一天了,統一在風險控管上為何這麼鬆散
?
在強冠的事爆發時,竟然還沒自我管控,查查,
竟然是爆到哪裡才被動的做到那裡,
統一是大廠,匯集幾樣東西後加工成食品,販賣
出了問題就推給上游廠,自己卻以受害者自稱
第一次說不小心還說的過去
第二次要原諒也算勉強說的過去
統一這是第幾次了?
統一不是小販,可以推搪

一家如此大的廠商,如果常說自己是無辜的,這樣說的過去嗎?
統一比起頂新味全算不上惡劣,
但說是同類也不算過份
分工,批工,代工
灌上名稱後就是自己的品牌,拿來賣
出事就離責,拖責
我想這些大廠如果不能確保每一個環節,那就不該拿代工,拼湊的食品來賣
因為不負責
統一看起來不像頂新味全惡劣,但我絕不覺得統一無辜
從塑化劑,毒澱粉,,,統一布丁,,,,至最新的毒牛油
從不缺席的受害者,是受害者嗎?
統一,別再裝傻,裝無辜了,
抵制頂新味全,我絕不漏了統一
因為有毒食品爆發,不缺席的統一,絕不無辜

匿名 提到...

1. 台灣絕對有良心的生意人,只是那個人大概已經是市場機制給淘汰了。這是資本主義,市場競爭之下的自食惡果。

2.講這麼多都沒有用,上游是官商勾結,下游是商人無良,要解決只有政黨輪替,投票的時候記得今天這一個時刻。

3.頂新的產品可能還沒有人吃過,但我敢說你沒吃過來一客也吃過關東煮吧,我就吃了好幾之,發票走舊沒了,而且7-11可能為了節省紙本,都不打明細阿(聽說要要求才會打),根本是退貨無門。

匿名 提到...

大企業還怕請不到最好的律師,發生這種事情最重要的是什麼?當然就是趕快找公司的法務部門開會。

統一的聲明文大概只有這樣的一句「針對本事件所造成消費者不便及社會不安,本公司深感遺憾!」根本談不上道歉或賠償,當然涉及司法責任,這樣的聲明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讓人吃下肚有問題的商品難道不用賠償嗎?自己製造,又是自己的通路,退貨只是退還原本的錢而已,根本連賠償都談不上,因為只要有賠償就有涉及自己的責任。

徐續東說企業要有良心,是否要消費者搞滅頂行動、抵制行動,才能真正喚起這些企業主的良心?

7-11領低新,採責任制之前就爆過了,這樣的企業股票這麼高價,
統一的高層請捫心自問,這真的是一家有良心的企業嗎?
之前王丹刊了一篇星巴克的低新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105759983026&story_fbid=10152356949438027
我想會開始追隨他的腳步。

匿名 提到...

我去查一些公司中標後的聲明文,統一不要說道歉,連感到抱歉都沒有,只有感到遺憾..以前也似乎從來沒感到抱歉或道歉過。

味丹實感無奈、遺憾。對消費者造成的困擾至感抱歉。(起碼有寫到抱歉)

之前的春水堂搜油有致歉,
「除對這次因對供應商把關不良致歉外,春水堂也強調,公司31年來對品質要求嚴格,愛惜羽毛,對這次廠商物料事件深感震驚、痛心遺憾。」(春水堂還比較有誠意,雖然道歉方式有爭議)

還有無數的餅店,之前被凌遲,新聞都報過了,一樣用到問題油,怎麼跟統一會差這麼多?這些店家是不是太笨了?

你去餐館吃飯,飯已經都吃下肚,結果飯裡面有一支蟑螂,講句對不起有這麼難嗎?如果一副事不關己,也是被害,不要說良心何在,不禁令人想問一個做人的基本價值在哪裡?

之前塑化劑事件也從沒道歉過
http://www.nownews.com/n/2011/06/04/517709

匿名 提到...

這個節目是有話好說,卻變成由全體來賓及主持人對一個沒有被邀請的企業開罵,感覺的確水準很低,和一般政論節目沒有甚麼不同.

如果一個藥品出了問題,我們是不是要找所有藥房,甚至所有藥劑師出氣,如果一個食品出了問題,我們是不是要所有超市,販賣商一起出氣,這個道理很容易明白.冤有頭,債有主,法治國家依法行政,

匿名 提到...

統一讚!大家活該吃毒!!
有話好説爛,連統一都敢駡!!

匿名 提到...

資本主義下的市場經濟使然,台灣不如英國,英國已成熟,台灣則在經歷陣痛期.

想打擊統一,門都沒有,7-11誰沒有用過,超方便的說,誰能不去那消費.

匿名 提到...

個人認為
統一真的應該公布自己的原料來源

會比這様搞來的好

匿名 提到...

之前義美不是有使用過期原料的不良紀錄嗎 ?
Google 一下一定找的到
這樣的企業就有良心 ?

匿名 提到...

指證歷歷,不同意請拿事實出來反駁!統一、王品這些大企業老把消費者當笨蛋,總會踢到鐵板的!

匿名 提到...

因為420字的報導,統一連商業週刊都敢封殺!不挺有話好說,哪個媒體還幫消費者講話?

匿名 提到...

大家氣憤的是統一都不道歉、絕口不提,因為道歉等於承認自己有錯,就有賠償問題,就算是被害,把關不力總要道歉吧,但絕對不寫入聲明文裡面。處事原則情禮法,但統一卻似乎以法作為低標處理方式,應是可以受公評的。
統一作法是否其實已經自傷自我品牌,不用等他人出言?也值得統一高層自己來重視。

企業追求利益,希望少賠一些是人之常情,但是應該把造成別人的傷害先解決,再來追求自己公司的利益。退款算是解決傷害嗎?這點社會也自有評論。
實際有單據退款的可能只有全部應退貨商品的兩成三成,這八成的不當所得(不要稱不法所得好了)是否應該部分來自我捐出公益,做象徵性的退款。

統一說法一直如出一轍,也說明的很清楚,從 2012 塑化劑應該很多電視節目都有評論,今天有話好說節目我覺得就算批評或質疑也都是有所本,很合理的,沒有超出媒體所應有的範疇。

匿名 提到...

一個沒有問題的企業會沒次食安出事都有份?

怕人評論,為何不認真做到不出包!

把劣質商品推到上游,就是第一大業者的良心負責表現嗎?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到統一終於做了比較符合民眾的聲明,在11.6自由時報刊登半版廣告,其中關東煮除了退錢之外,還有包括補償消費者的部分,以及日後對廠商求償強制執行部分將全數捐出,不過媒體報導不多,詳細廣告聲明我查不到,我只查到這則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27663

匿名 提到...

台灣沒有一個良心企業

義美製過期泡芙 4人起訴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15/35295949/

義美泡芙過期原料事件,捐1500萬會有用嗎?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24/211659.htm

義美食品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E%A9%E7%BE%8E%E9%A3%9F%E5%93%81

台灣商人果然是太愛錢
殺頭生意有人做 賠錢生意沒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