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不當得利?!華光被拆戶反告政府!
華光社區變台北六本木?被遺忘的違占戶!該安置?

來賓:
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
華光社區遭拆遷戶 孫秀美
法務部秘書處科長 盧哲科



再談華光社區歷史。違占戶頻敗訴,法理站不住腳?


華光社區居民為何要提告?
遭告不當得利個案?現況與期待


從台北華爾街到六本木,再到公營住宅,政府對社區居民的想像?
安置真的那麼難?居民優先,北市府辦不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貴公司的有話好說節目愈來愈講求感性訴求,已失去理性討論的空間,此集主持人對於來電觀眾的看法太急於辯駁,已不是主持人應保有的中立態度,主持人不應太明顯表達自己的立場,建議可以由來賓對來電觀眾提出的看法來進行討論,而非主持人自己果斷的訴求貴節目的立場。

此外貴節目訴求人的關懷,但往往公民團體又無法針對議題提出比政府更有建設性的建議,只是不斷的提出質疑,卻無法凝聚多數人的共識,老是以少數的弱勢在那搧風點火,卻沒有實際作為,建議公民團體應以中立立場,與多數人或得利者議價,在維護少數弱勢利益的同時,又無損多數人或得利者的利益。

最後對於少數人是否都為弱勢這點筆者提出質疑,對於筆者真正了解的弱勢民眾,大多會同意政府的安置,因為他們真的無法由自身的力量獲取資源,但經常出現在檯面上的弱勢者往往不屬於這類,主持人提到貴節目是討論人的問題,但不能只討論人的關懷,人際間的利益盤算面應該也要列入討論,這才是社會的現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