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院長痛毆智障生!沒人疼憐的憨兒?
恐怖教養院?講不聽就凌虐?你我不願面對的黑暗!

來賓:
立法委員 陳節如
智障者家長總會 副秘書長 孫一信
育成南港養護中心主任(殘障聯盟理事長)馬海霞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副理事長 王幼玲
CALLOUT 苗栗親民啟能教養院 家長 王先生


院長周本錡:為了管教非凌虐!
家長:只有周院長及親民教養院願意收他的家人!


教養院統計數據?


被社會遺棄的智障兒?
在學校被霸凌!在教養院被凌虐!智障兒的處境?


個案?普遍現象?教養院的真實樣貌?
教養院的監督與管理問題?


教養院環境太封閉?隔絕、排擠、邊陲化?
社區家園與自立生活的觀念?


政府的責任與缺失?
接下來可以怎麼做?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年前與和美實驗學校的老師老師交談才知一位老師大概要負責二十位學生(現在我不知)。每個學生狀況都不同,如何解決?
在前幾年有位民眾在到縣府陳情,他把長輩寄養在明德醫院,一般是兩個月去看一次,而這次他没先和醫院聯絡去看長輩,發現長輩的耳朵化膿没有人管,要縣長替他討回公道。
請問,若以正常人若生病為例,如電視所說,醫師只是開藥。那生活?護士、義工或所請的看護才能照顧,更何況智障生或其他人。
如果没有了解他們是無法照顧的,如有打電話上貴節目的某小姐,她照顧她姐姐,因為了解自己的姐姐,但賠上了自己的青春。
家中没有身心障礙者是不能了解,就是了解也很難長久的真心付出。

匿名 提到...

不是如陳立委所說,政府補助;隨時有在培養新人員。没有那麼簡單
           

匿名 提到...

我家有一個智障妹妹,我也申請過教養院,也送過,但教養院環境真是不好,又帶回媽媽自己照顧,南港育成教養院是我們的理想環境,我想進入門檻很高,政府應提供經費,更要輔導每一家成為像南港育成教養院規模,福衛部應參考日本等作法,希望政府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