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監聽國會風暴!司法公信崩潰?
特偵天天拿光碟!錄音全部空白?謊言?陰謀?烏龍?

來賓: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林峯正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曲兆祥
資深媒體人 陳立宏


浮濫監聽罪證確鑿?
黃世銘坦承監聽國會,誤判電話號碼?一再隱瞞真相?
只是烏龍?如果特偵組黃世銘所言都是事實,事情還是那麼嚴重嗎?


司法及政治人物公信崩潰、此次事件對憲政及司法的衝擊?
解嚴25週年,原來台灣的民主是這樣?
此事件對台灣民主體制的諷刺與警訊?


尼克森水門案回顧
當時脈絡?下台原因?對台灣啟示?


陳長文:解散國會,解決僵局!有理?
救亡圖存?目前政治風暴怎解?
特偵組該存該廢?監督重大貪汙與妨害秘密侵犯自由,如何平衡共存?

2 則留言:

goldenbird 提到...

皇室民 說:既然 馬、江集團 你今天認為“就是你所要移送的這些資料,請務必要確認證據的堅固度。”那請你今天起、勿再使用 我們特偵組 的錄音,作為提告的證據,否則、你就要接受「飲酖止渴」吃下毒果樹長給你的毒蘋果。你也終於讓全國苦難的選民見識了、所謂:溫、良恭、儉、讓 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匿名 提到...

這個節目最後的 call in 很有意義.觀眾覺得你們的討論,太情緒化,太偏激,危言聳聽,監聽的目的只要有good intention,如最近曝露的美國反恐監聽,美國老百姓的反應是平淡的.

崩潰,謊言,陰謀都是"快思"下的情緒用語,節目名稱既為"有話好說",那就應該避開"快思"鼓勵"慢想".不要在題目上危言聳聽,先下結論,再來"有話好說".

公視走的路,要跟商用電台政論節目口水戰,有所區別.有空請參考美國 PBS 新聞節目,主持人是怎麼出題,避開情緒用語,保持中立,這樣才是"有話好好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