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考紀會強勢撤黨籍!王金平假處分反攻!
馬嚴厲開鍘 王泛淚致歉 總統斬國會議長 憲政危機?

來賓: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 楊泰順
前國民黨中常委 陳明義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馬英九一人意志說了算?馬施壓考紀會開鍘?
與考紀會開鍘?遭撤銷黨籍,王金平太委屈?


九月政爭選邊站,國民黨內鬨加劇!未來分裂可能?


政黨內部會議便可輕易換掉國會議長,憲政危機?
陳根德:國民黨完蛋了!李德維:馬英九瘋了!
特偵組違憲?違法?亂紀?馬總統此次在憲政制度上的爭議?


未來立院及台灣政治發展?立院將有腥風血雨?
王金平提假處分和民事訴訟的可行性與問題?


10 則留言:

curvic 提到...

公共電視台,非TVBS亦不是三立、民視電視台
公視是公平、正義的人民電視台
應本中立角色,不應有色彩之分,更不應心有個人定見,引導來賓談話內容而混淆觀眾視聽

Unknown 提到...

台灣談到政治 就會出現一個現象
只有敵我 沒有是非
只要跟我同一邊 怎麼作都是對的
只要是敵人 怎麼作都是錯的
藍綠都是一樣的
嚴以待人 寬以律己 何時曾經消失
以一個平頭百姓來看
一個院長關說 如果可以被原諒
請問部長是否也可以放心大膽去關說
所有官員 所有民代都可以用力關說
大小事都可以沒事
那只有沒有關係關說的小老百姓是該死的那台灣將變成一個怎樣的社會啊
如果不處理大尾的 要處理小尾的嗎
那不就是拍蒼蠅 不打老虎了 請問大小尾要區分嗎
個人認為 如果王院長是個朋友 那真是天下一大美事 因為他很講義氣 但是用在關說一事 破壞司法的公平性何在 義氣也講得太過頭了吧

匿名 提到...

上面的網友說的沒錯,關說不應該,不應有色彩之分,更不應心有個人定見,特別是事實在未釐清之前。

王金平到底有沒有關說我不知道,我也覺得如果有關說他得下台。

那到底有誰可以確認王金平關說,特偵組嗎?特偵組連起訴都不敢起訴,只能移送監察院,監察院都還沒開始查,誰能保證王金平就有關說?如果檢察官都像特偵組那樣檢察官就可以定人罪,那我們還要法院幹嘛,就像洪案那樣,如果沒有移送一般法院由公正第三方審理,還是給軍隊自己審豈能有真相。

相反地,特偵組違法洩漏監聽資料,黃世銘本應獨立行使司法權竟然違法向行政權之首的總統報告,馬英九不顧體制未審先判入立法院長的罪,這些踐踏司法的行為可都是活生生的在眼前發生。

最後,希望監察院認真一點查查王金平是否關說,期待北檢認真追究特偵組黃世銘洩漏監聽譯文的法律責任,至於馬英九...現在這種畸形憲政之下總統有權無責,我不太期待能有什麼制衡,只能等2014用選票表達了.

匿名 提到...

國民黨內憂外患
內部在清黨
外部有在野黨見縫插針

匿名 提到...

王院長是在行政上有暇疵才被撤銷黨籍喪失立委資格,為特定人士詢問有關官司問題才失去院長支職,無關刑法上的問題,不懂為什麼大家要把他送去上法院才開心.主持人立場不中立也是雙重標準.

平頭百姓 提到...

竟然有如此笨的總統,膽敢做出這樣的事

這幾天,王金平院長涉嫌關說一事,宛如一顆震撼彈,不僅政壇裡的朝野諸公各個跳腳,一般百姓也是議論紛紛。我這個平頭百姓本來也是湊熱鬧的跟著批評,竟然有如此笨的總統,膽敢做出這樣的事來...

但細細一想,馬英九再笨,終究也在政壇打滾了幾十年,難道會不懂得息事寧人以避免黨的分裂,給予對手操弄坐大的機會?

再更深一層去想,王金平院長涉嫌關說一事,其實就是大多數政治人物都在享受的特權文化...小至鄉鎮民代,大至立院龍頭,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一案,堂堂監委竟然通過不了彈劾表決,令全國百姓搖頭嘆息,這樣的政府我們要來幹嘛?

這樣的特權文化,李登輝不會辦(因為他太聰明),陳水扁更不可能辦(這不用解釋吧),甚至蔣經國當年在上海打老虎,都有打不下去的時候...走筆至此,相信各位看官也看出端倪來了。想要改變這樣的文化,讓老百姓有感,天子犯法,與民同罪,而不是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但這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中國人的鄉愿文化,尤其是面對王金平院長這麼一位朝野關係人人好,為國民黨鞠躬盡瘁十幾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立院龍頭,就為了關說一件小事,而要冒著黨分裂的危機,甚至被罷免,被人指責是冷血無情的種種批評,有誰這麼笨,膽敢做出這樣的事來...

匿名 提到...

馬總統的處理方法是不完善
但是比起 民進黨的不處理的態度
可又好多了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對於
關說 有疑義
但是那個請託關說的人
居然還可以指責別人是非
民進黨居然可以包庇到如此程度
在野如此 日後萬一執政
是否更為踞傲

匿名 提到...

非常欣賞學者黃國昌老師的發言,是具有專業且公正的評論,釐清紛擾,層次分明。

匿名 提到...

給 平頭百姓,

你不錯,冷靜分析在當下居然沒被情緒沖昏頭。也難怪大多數人都會失焦,畢竟台灣式個重情的社會,大概只有傻瓜才會甘冒這些大不晦...

匿名 提到...

這不光是關說的問題, 為何媒體大部分都不想討論關說,也許王人緣好
另一個原因就是特偵組跟總統表現太搶鋒頭.

關說本來就是稀鬆平常. 從上到下不都是在關說..不管明示暗示或有沒違法是另外一回事, 只是這次某人被抓到,
就好像你也在闖紅燈,有一天我闖紅燈被抓到了, 然後說,喔你闖紅燈, 真是令人沉痛的一天,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這一切都是在作秀實在令人做噁 就算是普羅百性也看得出來吧.低估了人民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