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五一勞工遊行怒吼!馬總統:六個一點點!
劫貧濟貧?勞保年金改革 勞工處境更慘!?

來賓: 

勞委會勞工保險處長  石發基
全國自主工聯執行長  朱維立
公平稅改聯盟 召集人 王榮璋
五一官逼民反大遊行總指揮 桃園縣產總榮譽理事長 毛振飛

政院版年金新方案介紹?



勞團51上街抗議國家放鴿子,勞工全泡湯?理由?有理?



溯及既往!已退休者,年金照減!違法?有理?
公務員、勞工天花板、樓地板比一比:公務員退撫天花板:替代率八成、樓地板32160元;勞工天花板?樓地板保證年金3000元
43900天花板為何打不破?勞委會的態度?



從頭到尾只有甲乙案,三十多場座談會根本戲弄勞工?
總統:持續溝通?政院不是已經定案了嗎?
大費周章、天怒民怨,只增加15年的勞保財政穩定?



世代正義!?這一代應該要多為下一代想?這樣改,更不利下一代?



差別費率、差別給付率、基本年金,為何做不到?
還可以怎麼改?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講要拿開勞保保額天花板的人很不負責任!現在保額達43900的人約二百多萬人,加入職業工會的人恐怕佔一半,那些人很多是沒工作,鑽漏洞的投機分子.拿掉天花板後,將會進一步壓縮辛苦工作的低薪族.勞保局很爛,一直不解決這個問題,讓勞保的財務危機加大,辛苦工作繳稅的人只能越領越少.這種主管機關不要也罷!!!

匿名 提到...

勞保只能領一點點的原因,除樓上說的被鑽漏洞的投機分子拿走外,政府一直讓雇主繳很低的費率是主要原因.解鈴人還是要繫鈴人,政府,請立刻用各種不同方式,讓雇主回溯補繳吧!!

匿名 提到...

少說一點,勞保只能領一點點的原因是利率下降了.一次退最高可以領197萬,她背後的報酬約6%左右.現在利率只有1趴多,197萬又不能改,故領少或破產是必然的.除非政府不要亂花錢,省10趴總預算,或加富人稅(證券交易稅 房屋地價稅..),或是縮小與公務人員的差距,勞工就可以過得有尊嚴一點.若是政府甚麼都做不到,那就換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