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民主的十字路口?遽變的馬來西亞!
停電作票舞弊?56年執政黨再勝選!大馬民主路?

來賓:

台師大國際與僑教學院副教授 楊聰榮
馬來西亞僑生 鄭永勛
馬來西亞公民 孫友聯

電話連線:前馬來西亞公正報主編 劉德豪


為何此次大選這麼重要?
民主路上的馬來西亞?



停電作票?此次選舉爭議?



華人太過強勢?馬來人過度保障?大馬族群問題?
民主下一步?人民如何期待大馬的未來?


2 則留言:

陳信聰 提到...

各位網友好:

昨日有話好說討論馬來西亞選舉,網友Chang TP 在本人臉書中,指出節目犯了幾個錯誤。

很感謝網友的指正,特將網友意見轉貼於下。

再次謝謝網友Chang TP。

信聰敬上

===========================
Chang TP :

關於馬來西亞選舉這節,有幾點錯誤:

1. 主持人:巫統是現在執政黨的前身……巫統現在稱為「國民陣線」。這是錯的,巫統是一個政黨,巫統是組成「國民陣線」的其中一個成員黨,也是最大的成員黨。國民陣線是大約13個政黨組成的聯盟。巫統還在,國民陣線也還在,誰都不是誰的前身。

2. 華人經濟實力不容小覷……。對我而言,這是多年來的刻板印象,不幸的是,國陣也用這個說法來欺騙馬來人。經過40多年的新經濟政策(和換湯不換藥的國家發展政策)的洗禮後,只要查一查上市公司,華人是不是還主宰經濟,就一目了然了。

3. 華人到了中學/高中以後,就只能在私立學校念書。這部份,政大學生(哦,馬來西亞人)說都不清楚,主持人也搞不清。此說,當然是錯的。別的不說,我從小學、中學、大學,到碩士班,都在國立學校念書。

4. 主持人秀出彭亨州關丹和北根(首相納吉的國會選區)的選民/選票數目落差很大,說是引起「灌票」疑雲。主持人有說,這是從網路上拿的資料。我記得臉書上有人貼出這個,但是貼文者要說的是,關丹(彭亨州首府)是個較大的選區,選民反而比北根這個鄉鎮少,說明選區劃分未能反映票票等值的精神。

5. 政大的馬來西亞學生說,華人開公司,必須把30%股權給土著。這也是錯的,上市公司才需保留30%股權給土著(一般私人有限公司不必),但是這30%股權也不是免費奉送的啦!

匿名 提到...

還好我沒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