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北北基聯測停辦!教育政策變變變!
基測一國兩制 教育部喊卡!政策老是大轉彎!

來賓: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 許永佳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 吳忠泰






北北基聯測 該不該停辦?
北北基聯測停辦 影響有多大?
教育部要求北北基聯測停辦 理由夠不夠充分?



當初台北市為什麼要自辦北北基聯測



北北基國三生 改全國基測 如何做調整?
一綱一本 未來怎麼走 還要繼續嗎?



北北基聯測停辦 誰該負責?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北北基的廢除是好的,可以減少外縣市的人很多麻煩,可是基測卻不能廢除,因為它是判定"想讀書"及"不想讀書"種方式,國家應多多思考多元發展,消除"不讀書的是壞孩子"的觀念;此外,我認為一綱多本,可多面思考,十分有用,但是核心知識是不能隨意更改說法,建議每本都能夠連結其他本的知識。

SSJiang 提到...

身為七年級前段班,我覺得恢復聯考制度是很不錯的;多元入學反而讓人不知所措,在資源不平等、社經地位不平等的狀況下,多元並不太公平。
面對全球化及產業結構性破壞的未來,至少讀書參加聯考可以是成為窮苦人家為唯一翻身的機會,也是避免社會衝突及M型化的作法吧??至少對底層的人來說,是很明確的努力目標!

匿名 提到...

做為一個大學生回頭看
北北基的實施,很容易造成外縣市與台北市的分化。
大家搶破頭要擠進北區考試
乍看之下就是退步到赴京趕考的時代
他們一本一綱、好似其他地區都是鄉試一般,考過只是一堆土秀才;他們出來各個都變狀元郎。
一本一綱沒有不對,但是應該全台學生都享有一樣的機會與資源。
最根本更應該檢討,是否台灣文憑主義下的這輩、是被教會如何考試還是我們真的學有所長?

這連我現在也沒有答案;
或者,你也沒有。

匿名 提到...

如此重大的政策 怎可突然急轉彎?! 將北北基八九年級學生約十四萬人當成白老鼠 嚴重影響學生權益與背後眾多家長兄姐的選票流向 當年相信政府 苦讀一綱一本 現在忽然變成一綱多本 尤其是 目前國三的同學(九年級)只剩八九個月就要考 更是無語問蒼天 叫人情何以堪?! 現任教育部長 正是當年積極推動北北基聯測的台北市教育局長 相信會重視北北基學生權益的 而且 北北基也是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重要競選承諾 怎可連任後 不顧廣大選民的權利?!如希望再政壇繼續發展 能不捍衛自己的重大政策與選民的權益嗎? 希望可憐可憐學生吧 台北市北北基即使要停辦 希望至少延後一年再停 使現在八九年級的同學 能有一段緩衝調整期 避免過於強烈的衝擊 也減少對立委與總統選情的影響!以往任何重大政策的改變 不都有一段緩衝期嗎? 請可憐可憐十四萬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