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教育淪政治祭品?課綱微調太蠻橫?
洗腦課綱?落實憲法?公民老師上街抗議!

來賓: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召集人 周威同
台南一中公民老師 郭復齊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 李秀鳳
Callout
台南女中公民老師 陳正益老師


公民老師陳情抗議的原因與訴求?
課綱微調內容的爭議?


為何非調不可?
過程倉促粗暴?課綱微調在程序上的爭議?


落實中華民國憲法?
誰擁有教育權?國家?政府?老師?國民?


不專業?體制外?檢核小組的定位功能與爭議?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想這樣說 學生在這社會上沒有太多貢獻力 但是我覺得要調的內容也該聽聽我們學生的意見吧 不要說老師沒被尊重 為甚麼都是大人的意見去決定小孩? 真正在學習的是學生啊 老師有意見 難道學生就沒有嗎 不是所有的學生都對這種事沒關心的 應該也要採納一些學生意見吧這政府

匿名 提到...

有人說東有人說西,所以都要採納課本就寫東西東西 把台灣人都變成神經病

匿名 提到...

王曉波在訪問中說:「美國憲法寫人人生而平等,但在美國真有人人平等嗎?」
其實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是出自美國獨立宣言;在美國憲法中,與此相接近的概念是第14修正案的「人人都有平等地獲得法律保護的權利」。
不過,兩者在概念上並不相同,簡單地說,一個是哲學的,一個是法律的觀念。
王曉波果然非歷史專業啊!搞混了美國獨立宣言與憲法,但在哲學的思辯能力上好像也…

匿名 提到...

教育部人員果然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