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16條管線貫串市區!好複雜?踢皮球?
市區石化管線全停!肇事者該停工?港都.石化能共存?

來賓: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高雄大學都市發展發與建築所副教授 曾梓峰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律師 熊南彰



二聖路和凱旋路口會勘,看如何檢測;檢方確認李長榮所屬的4吋管線有一個長7公分、寬4公分的破洞,並非在涵管口,是在管線中段,呼之欲出的元兇?
16條管線貫穿市區,還有未爆彈? 李長榮化工與中油互踢皮球?誰卸責?
政府的核准監督與管理責任? 關鍵三小時處置,政府的責任?


1997鎮興橋化工案11死14傷,中油賠4.14億,這次責任怎麼算?
石化料源管線,電纜線、電信、公用氣體的線都是不同機關管轄,經濟部不知道?高雄市政府不知道?你我都不知?
當務之急,強化監控管理?已損壞管線還需重新復原嗎?五輕年限制2018年,還需復原嗎?


高雄石化產業歷史、一輕到五輕,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能共存?該搬遷?
曾教授看國外城市改變與永續發展的經驗:斯德哥爾摩與巴塞隆納。高雄如何改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能否請陳信聰先生回來主持,或者是輪流的方式。胡小姐主持的內容與方式,個人無法接受。

Unknown 提到...

2014/08/04 有話好說 is the best program I ever view. Thanks Miss Hu and the Honorable Guests. I see some hope even after this sad moment....

匿名 提到...

胡小姐的主持風格較中肯,立場較中立,適合公共議題類型論述的節目.之前的主持人,適合在特定立場的商業電視台做節目.建議多請一些理工科學背景的專業人士,探討公共議題.才能有別於商業電視台的視野和深度.